English

“风景名胜”有苦难言

2000-06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陶映荃

旅游旺季又至,但旅游业人士却生出担忧:接踵而来的大量免费接待“任务”既繁重又无奈。

据浙江省普陀山管理局统计,1998年该管理局共接待行政客人10905次,其中,省部级以上领导107批、1241人次(包括随从人员)。“这意味着,我们平均3.5天就要接待一批11人左右的省部级以上的客人。”普陀山管理局负责人介绍,每到旅游旺季,一天之内接待五六拨客人的事常有。从早到晚,陪玩陪吃,小心翼翼地应付八方来客。

山西五台山风景区负责人说,“五台山管理局每年的接待费占其行政开支的5%至7%,旅游风景名胜的行政管理机构很脆弱,上级机关,公、检、法、交通、税务乃至新闻等各种机构都可以轻易对它构成威胁,我们不敢得罪任何一方神圣。对此,我们是有苦难言。”

(《工人日报》2000.6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